cly84920

程序员圈子真的有心理疾病,得治

程序员圈子真的有心理疾病,得治
2016.04.01 23:12阅读34
早就听说了王垠的大名,但从未去拜读过他的文章。今天无意中看到他一篇不再做PL人的文章,非常喜欢。特意搜了一下,拜读到这篇文章,《程序员的心理疾病》,https://t.cn/RGrFewQ简直相见恨晚。

这篇文章讲的程序员圈内的精神病,各个观点我都神同意!有病得认,得治!

我一直觉得这圈子就是个江湖,各种神棍,各种邪教,各种恶意,各种浮躁莫名的清高,各种自我催眠以为世界是围绕程序员转的,无限放大自己的真实价值,各种不懂尊重前人经验,不懂挖掘前人留下的瑰宝,追新却实质是重复踩坑,周而复始,各种无傻跪舔所谓大牛,却不懂反思不懂置疑不懂独立思考,各种价值观强制绑架,不认同就是异类。

一群傻逼,没救了。我转行产品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圈子蠢人实在太多了!而我一己之力改变不了圈子的文化,大环境不做变化,我连自己都救不了,我只好带着技术驱动产品创新的遗憾和怨念转行了。

认识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希望被程序员圈主流思潮绑架觉得不舒服或感到困惑的同学可以更多独立思考问题了。很多文化真的是糟粕,很恶心。

最后,我特么自说自话,表达自己观点,谁再去知乎发个什么破问题,网红啊炒作啊撕逼啊,滚远点别再邀我了!!!

评论